close

  新聞源:@江南警哥:出勤走訪時,不知道哪裡冒出個小萌貨一把抱住我大腿喊粑粑!哥一愣,鬧哪樣啊,平常人都喊警察蜀黍,哪有喊粑粑的,白撿這麼大一兒子!小萌貨拉著褲腿就喊粑粑我好想你……看到旁邊一臉尷尬的萌貨麻麻瞬間反應過來,對她敬了個禮,說了聲,嫂子辛苦了!沒想到她一下就哭了……
  記者盛怡凱核實報道6月7日,新浪微博認證為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民警的網友“江南警哥”發表了一則關於一個孩子叫自己爸爸的微博,瞬間戳中無數網友的淚點。截至昨晚記者發稿時,該條微博被轉發2萬餘次,評論近3000條。
  為什麼這樣一篇微博感動了那麼多的網友,為什麼這麼一件事情戳中了那麼多網友的淚點?帶著這些疑問,記者昨日聯繫到網友“江南警哥”,安徽省宣城市涇縣派出所民警曹警官。
  說起微博中的事,曹警官依然很激動。據曹警官介紹,6月7日上午,他去轄區茂林鎮下麵一個村進行走訪入戶調查,在一住戶家門口,突然間跑出來一個大約4歲左右大小孩子,孩子跑到自己跟前,一把抱住了他的腿。更讓他驚訝的是,小孩喊了他一聲“爸爸”。未結婚的他瞬間也被喊懵了,平時經常會聽到孩子們稱呼他“警察叔叔”,這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喊“爸爸”,並且孩子還緊緊地抱著他的腿一直說,“爸爸我好想你,好想你。”
  正在此時,一位女士也走到了他旁邊,表情很是尷尬。他愣了愣神,旁邊的一村民說道,“這小家伙的爸爸也是警察。”再看身邊這位女士害羞的表情,他頓時想明白了”。然後他對著這位母親,莊重地敬了一個禮,並且還說了一聲:“嫂子辛苦了!”一聽到這句話,面前的這位女士竟然流下了淚水。當走訪其他居民家時,附近居民告訴他,這個孩子的父親也是宣城市公安局的一位民警,因工作忙,經常十天半個月見不了孩子一面。
  曹警官還告訴記者,他走訪回去後,想起上午發生的事情,心裡總不是滋味,工作在一線的警察的確很少能顧上自己的家庭和孩子,經常會因為任務半個多月不能回家。想想上午抱著他腿喊爸爸的孩子和流淚的媽媽,心裡感覺很心酸,這位媽媽肯定很辛苦,一個人在家照看孩子又得照顧老人。他能感覺到這孩子已經很久沒看到爸爸了,家裡人肯定告訴他,爸爸是警察,所以在他天真的心裡就以為穿警服的就是爸爸,所以才看到穿警察制服的他就喊爸爸。因此忍不住就發了篇微博,想告訴大家警察背後的家庭故事。
  “愣了一秒,酸了,眼中有淚”
  很多網友淚點被戳中,紛紛給警察點贊
  起初,記者看到該條微博也不是非常明白,當再次回味其中的場景,記者的眼睛也濕潤了。在近3000多條的評論中,不少網友表示被感動得流淚,紛紛敬禮點贊表達對一線民警及家屬默默奉獻的敬意,也有不少網友表示也有同樣的經歷,自己感同身受。@渡江 禾諞淮謂邪職鄭褪竊謔只錚謐凡兜耐局小胡小陽愛維尼說:聽我媽說,我小時候見個穿軍裝的就喊爸爸,當時老爸在部隊,每回回來後走時,我媽都得先把我抱進屋不讓我看見我爸才走。警察和軍人是最可愛的。@麻雀上的電線桿:我小時候很直接的說,麻麻,這個叔叔為什麼在咱們家,我不認識他,讓他出去!我老爹大半夜就在家門外站著直到我睡著才進屋。@白二少: 中國當警察很辛苦的。很多警察的孩紙都有這現象,大概見面機會少SO牢牢記得:制服=爸爸,不知道蔥頭小時這樣不,腦補“捧著大海碗坐門口邊吃邊等爸爸”的小蔥頭對著路過的巡邏黍蜀大喊粑粑肥來了……好萌。@鐵打的西瓜:上次路過一個同事家,看到嫂子抱著娃,我就下車打個招呼,那娃興奮的喊粑粑要抱抱,後來看到車上又下來一個制服,又下來一個制服,那娃傻眼了,搖頭晃腦的不知道哪個警察才是粑粑。呵呵。@學徒王自健:愣了一秒~酸了,眼中有淚。  (原標題:萌娃看見穿警服的抱腿喊爸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z49kznq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