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臺海網(微博)12月1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,臺灣新黨主席鬱慕明1日訪問中國人民大學併發表演講,稱兩岸應共圓“中國夢”。
  鬱慕明說,兩岸無論從歷史還是地理來說都是一家。兩岸共圓“中國夢”需要從大處著眼,本身做起,如果兩岸能夠優勢互補,更能發揮實力,讓世界矚目。
  鬱慕明認為,兩岸共圓“中國夢”,需要加強兩岸自身交流。“有人說,‘統派’在臺灣好像是少數。假設如此,兩岸這些年的交流怎麼會呈現今天的局面呢?2001年新黨第一次來大陸,很多人罵我,2005年國民黨、親民黨也來了,現在罵我的那些人也來了,這就是潮流。”
  鬱慕明毫不避諱自己是“統派”,“在臺灣,我們新黨有一個外號‘北極星’,雖然小,高高掛在天上,顯得孤獨,但卻指引著方向。我們在兩岸和平統一的路上走得坦蕩,過去罵我的人現在見到我都要敬畏三分。我們很高興我們所走的路現在成為一種趨勢,一種潮流。”
  鬱慕明說,兩岸共圓“中國夢”,不能忽略共同面對國際問題。只要兩岸攜起手來,共同面對紛繁複雜的國際局勢,許多拿釣魚島、臺灣問題做文章的國際勢力就會有所顧忌,“中國夢”才能更好地實現。
  鬱慕明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“中國夢”包括“國家富強、民族復興、人民幸福、社會和諧”的內涵高度贊同。他認為對兩岸來說均是如此,兩岸同胞都要有共同的民族意識和民族精神,中華民族才能代代相傳。
  鬱慕明提醒學生,兩岸發展要走向統一,兩岸的文明程度也要走向一致。也許現在家裡都只有一兩個孩子,當今兩岸青年都存在“溫柔有餘、彪悍不足”的問題,讓他生出“年輕一代如何保家衛國、為國犧牲”的感慨。他勉勵大學生們既要有“天生你我必有所用”的膽氣和豪氣,又要有“上善若水”的靈性和包容,為小家、為國家有所貢獻。
  第三次來到人大、有著上好口才的鬱慕明獲得了人大老朋友般的歡迎。中國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全程陪同,表示鬱慕明三訪人大,與人大學子共談兩岸情、共話“中國夢”,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大業發揮了積極作用,值得敬佩。演講結束,鬱慕明獲贈了來自學生們的特殊禮物——一幅以他8年前在人大演講風采所繪的畫像,讓他連聲稱謝。(完)
  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鬱慕明人民大學演講不避諱自己是“統派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z49kznq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